close

 11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給年輕人的ㄧ封信   

人一定要有夢想,才會成長,而且夢想要有階段性:當你還沒有成就時,夢想叫做夢想;當你有一點成就時,夢想就變成願景;當你再掌控好願景時,夢想就變成目標。你一定要努力讓夢想變成目標。如果二十或三十年後,你的夢想還叫夢想,那就是失敗的。

 

很多人認為現在年輕人的日子過得很苦。的確,現在的環境是不好,但我認為人不應該要求擁有先天的保障生活。當你未來前途有保障,沒有夢想時,就會失去發展潛力的機會與信心。我念台大中文時,班上有一位同學在大學還沒有畢業,就考上會計師執照,這就是難能可見的潛力。

 

每個人身上都有引擎,你的引擎能量到底有多大,不去試永遠不知道。若你自己放棄了讓引擎奔馳的機會,是非常可惜的。

作者:戴勝益

 

 12

     

看了王品集團戴勝益這篇文章,我覺得不論是學生,還是各行各業都有一個舞台,如何在自己所屬的舞台發光發熱,「執著、信念、踏實。」是必須牢記心中的。

行行出狀元,不必羨慕別人職位高、收入豐、開名車、住豪宅,他們辛苦付出我們未必全然知道、因為我們只是看到表面。

前兩天我到美容院洗頭、幫我用頭髮的設計師叫小玲,因為這家店生意還不錯、所以常常都要等,我也發現除了小玲、其他設計師都做不久、忍不住好奇趁他空檔時就問他。她講了一番話讓我受益良多,

我問說:「每次來妳都好忙喔!妳們生意還不錯,怎麼你老闆不多請幾位設計師呢?」

小玲說:「有啊!可是每位都做不久,有可能是嫌累吧?我從印尼來到台灣唸書半工半讀跟我老闆娘學做美髮,也十幾年了,沒有想過換別家店或自立門戶,做美髮就是一面鏡子跟一張椅子,走到哪裡都一樣、重點不是換環境,而是如何讓現有的ㄧ面鏡子跟一張椅子發揮到最高效益!」

聽完小玲說的這番話讓我有些頓悟:現在確實有些人心理抱著騎驢找馬的態度,不是嫌薪資少,同事難相處,就是老闆機車等等理由而換工作。

似乎少了反省的能力,只希望老闆能給我加薪升遷,卻沒問自己能為公司加分多少?

「夢想」跟「理想」是有差別的,而「美夢成真」更需要持之以恆,不輕言放棄才有機會做到。

葉姐與妳共勉之。

 

錢雖不是萬能,但沒錢卻萬萬不能
這是妳,我都明白的道理。
要過怎樣的日子,由妳自己決定。
給程真姐一個機會認識妳!!!
歡迎妳來電詢問任何問題,有任何困難
程真姐願意與妳一起面對解決!!!

 ♥心動酒店經紀程真姐

諮詢專線:0970-707-784

LINE:aa0970504

11252.jpg

面試時間:早上11點到晚上9
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11樓之五(雙連站一號出口)

http://www.heart-beat.com.tw/

酒店經紀|酒店打工|酒店上班|酒店兼職|酒店兼差
酒店知識|酒店經紀公司|酒店公關||酒店小姐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店經紀:程真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